回顧與展望:香港營養學會成立40周年

回顧與展望:香港營養學會成立40周年
2020年雖然充滿挑戰,但對香港營養學會來說卻別具意義。今年正值本會成立40周年,謹以本年度最後一篇文章與大家回顧過去,展望將來。
 
香港營養學會於1980年成立,是首個本地營養專業團體,致力推廣「健康飲食、你我做到」。多年來,本會有幸為多個政府工作小組提供專業意見,推動本地營養發展,包括:健康飲食在校園、星級有營食肆、幼營喜動校園、營養標籤教育工作小組及香港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專責小組。此外,本會與衞生署合作編製有「營」小食資料庫,幫助市民作出知情的選擇。
我們亦致力在社區推廣正確的營養資訊,與不同的持份者舉辦營養推廣活動,如我們曾在2014-17年舉辦「Wellness4U」計劃,向超過27,800名本地中學生推廣健康飲食。本會亦與各大院校緊密聯繫,促進本地培育營養專才,並經常舉辦學術性會議,推動本地和海外專家作專業交流,並於2018年在香港舉辦首個國際營養學術會議「第七屆亞洲營養師大會」(Asian Congress of Dietetics);為推動行業發展,本會設有持續進修制度,希望保持業內人士的專業水平。未來,本會將籌備「營養學家認證計劃」,藉此提升行內的專業水平及社會對行業的認受性,保障大眾能接收正確的營養資訊。
為增加大眾對本會的認識,我們除設有官方網站,亦於2015年開設Facebook專頁「香港營養學會Hong Kong Nutrition Association」,提供最新營養資訊,轉眼已運作了5個年頭;踏入新一年,本會網站 https://www.hkna.org.hk 將以全新形象與大家見面,敬請留意。
 
執筆之際欣然發現,我們寫作這個專欄已有十年之久!除了感謝會員及執委積極投稿,更要感謝am730和衞生署大力支持,讓我們可以在這個平台分享正確的營養知識、釐清營養謬誤及推廣健康飲食。
 
最後,本會謹此衷心感謝歷屆執委無私奉獻,以及各持份者、會員及社會大眾對本會的信任和支持!在未來的日子,我們定必更加努力,與大家一同建立更健康的香港!
 
香港營養學會謹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