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出美麗人生

吃出美麗人生

「愛靚」是女士們的本性,每月花掉不少金錢在護膚品上,想令面上的皮膚變得幼滑。其實「內在美」亦很重要,如果身體健康的話,外表也隨著變得美艷動人。如你想從內靚到外的話,就要留意以下一些生活及飲食小貼士。

1. 飲食要均衡

人體內每天都會不停地製造自由基,再加上外在環境因素包括吸煙、空氣污染及紫外線,令自由基數量激增,破壞體內細胞,加速皮膚衰老。抗氧化營養素能有效修補被自由基破壞過的細胞,幫助皮膚回復健康狀態。新鮮生果及蔬菜含最豐富抗氧化營養素,所以每天要記得吃至少2份生果及3份蔬菜,以助維持皮膚健康。

2. 飲足夠水份預防脫水

每天應飲大約6-8杯水份,在炎熱的天氣下身體會增加排汗來調節體溫,故有需要飲多過8杯水,要視乎個人情況而定。水份有助排走體內的毒素及預防脫水,保持皮膚濕潤及健康。

3. 適量運動不可少

每天做適量的帶氧運動可增加血液循環,有助活化及更生皮膚細胞。另外,身體在排汗時會製造出皮脂,是一種不能缺少的天然潤膚劑。

總括而言,均衡飲食配上適量運動是擁有亮麗皮膚的基本條件,除此之外,身體亦會同時變得健康及充滿活力,這才稱得上是美麗人生。

作者為執行委員潘仕寶